close

 

看到這則電視台報導~跟大家分享一下

國片「海角七號」爆紅,很多觀眾都以為,全片都是在屏東恆春、墾丁拍攝的,不過,電影結束前最後一個場景,其實是在台中的舊酒廠!「海角七號」最後一幕場景,由梁文音飾演的小島友子,跟情人日本教師,原本約好要私奔的港口碼頭,就是在台中舊酒廠拍的,消息傳開,不少電影迷跑去拍照,成為台中熱門景點。

 

電影口白:「友子,妳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。」

原本想跟隨日本愛人私奔,遠渡他鄉,一個脆弱無依、純情的女學生,站在碼頭邊,這是電影「海角七號」最後一幕場景,大家都以為是在屏東墾丁拍攝的,其實不然,拍攝地點就是在這裡,台中舊酒廠取的背景,就是這棟日式建築。

台中舊酒廠工作人員:「小小的破綻是它後面,我們鐵門的部分,它(電影)美術沒有處理到,沒有改到的一個現代建築。」

從這個角度比對,看過電影的,或許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不同的是,舊酒廠的實景,並沒有船和碼頭,電影播映出來,卻呈現出懷舊海港的味道。台中舊酒廠工作人員:「港口的地方其實是後製的合成,所以大家會沒有辦法想像。」

台中舊酒廠,建築物濃濃的日式風格,本來就是不少婚紗外拍的首選,還有相機族,也愛來這拍照,現在聽說爆紅的「海角七號」,曾來台中舊酒廠取景拍電影,儘管拉起帆布圍幕整修中,仍有不少人慕名而來。民眾:「會讓我想要回去,再看一次電影,還要回想一下。」

「海角七號」紅了,和「海角七號」沾上邊的,討論度暴增,當然拍攝場景,民眾也想親眼目睹,遊走在電影虛擬和真實實境中。

其他相關新聞:

 「海角七號」最後一幕 台中舊酒廠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005/8/1748f.html

海角離別送行最後一幕 500人臨演當地居民軋一角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8/10/07/340-2346477.htm

《海角七號》離別碼頭 取景台中酒廠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8/10/07/38-2346115.htm

「海角」爆紅 臨演長春里民驕傲 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008/8/17a9d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